今(10)天持續是白天暖熱溫差大的天氣型態,而且西半部高溫上看31度!今天由於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西半部高溫上看31度,但各地早晚低溫恐怕只有21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保暖工作不能馬虎!另外環保署指出,高屏地區擴散不良,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汙染物與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加上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而午後在中南部山區要稍微注意一下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預測白天西半部高溫約30、31度,東半部高溫也有28、29度,整體感受較暖熱,因為風力減弱,中午前後甚至感覺稍微悶熱,建議多補充水分避免不適,而各地早晚低溫預測約在21至23度,日夜溫差稍大,請適時調整衣著。

原位於菲律賓中部的熱帶性低氣壓,昨(9)晚20時增強為今年第24號輕度颱風海葵,預估未來向西北西移動至南海一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氣象局將密切注意其最新動態。

另外,環保署指出,今日東北風減弱,高屏地區擴散不良,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餘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