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於去年9月請辭,日前被蔡總統提名第5屆監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9)被議員問及楊芳玲去職原因,他透露,大巨蛋仲裁案讓他非常憤怒,仲裁案一開始他就想說完蛋了,還好他沒有解約,要是當初解約現在就死了,因為工期多了900多天。

楊芳玲為柯文哲市長任內的第一位法務局長,也是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的妻子。楊芳玲去年9月離職時,發出一封信給法務局同仁,指出「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當時傳出蕭曉玲案為主要引爆點。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指出,大巨蛋案遠雄同意書近期曝光,但上方只有遠雄簽名,北市府則沒有簽名,他問有名嘴最近在政論節目說,楊芳玲的離職主因是被要求簽字,但她不肯才離職。

戴錫欽問柯是否要求楊芳玲簽名?但柯文哲答詢時表示,他沒有印象,強調自己處理大巨蛋沒有經驗,因此是市政府內部小組透過集體會議來決定,他很少在做決定。

隨後,戴錫欽追問楊芳玲離職的原因,除了蕭曉玲案,是否因柯P要求她在大巨蛋同意書上簽字,所以才去職?對此,柯文哲強調,「這一定不對」。

柯文哲表示,「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但透露大巨蛋仲裁案讓他非常憤怒,因為當時一開始仲裁就想說完蛋了,還好他沒有解約,要是當初解約現在就死了,工期又多了900多天。

戴錫欽問,所以楊芳玲去職和仲裁案有關?柯文哲說,這都不會是單一事件,有時候就是適合、不適合,沒有什麼對或錯。

楊芳玲日前被提名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