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 (9) 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自己就任至今已屆滿2個月,不論在解決產業五缺問題、加速投資台灣、一例一休法規的優化等,我們都誠實面對、積極回應。接下來,從下禮拜開始,他將開始全台走透透行程,以瞭解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的推動情形。

賴清德強調,自己在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不是一本政策宣示手冊,其中所提的「振興經濟六項具體措施」及「建設國家的五大施政目標」,都要轉化成行動方案,務實穩健逐步推動。

賴清德說,自己在施政報告中提到,要解決現在年輕人所面臨的各項困境,所以下個階段,希望就「建構友善新創環境,讓年輕人有更多創新創業的空間」這個議題好好處理。請各部會本於職責,為建構有利新創、青創環境可做的事項,共同研擬一個完整的規劃與推動方案。

此外,賴清德指出,之前已陸續檢討、鬆綁相關有利新創發展的法規,而在提供給新創團隊的空間運用上,希望相關部會包括經濟部、科技部、文化部、金管會、國發會等,要做進一步盤點,不要只思考設在都市核心地區,要多朝中南部、多利用現有閒置空間或公有房舍作規劃,例如世大運的選手村等。

賴清德同時還宣示,下週起,將開始下鄉瞭解全台各地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的推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