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中絕不能錯過逛夜市品美食,琳瑯滿目的小吃攤讓人食指大動,究竟誰才是台中美食人氣王呢?「台中四大觀光夜市2017美食PK票選」活動,結果馬上揭曉!

台中市政府先前舉辦「四大觀光夜市2017美食PK票選」活動,由逢甲、中華、忠孝及蔣公路等4處夜市推出美食代表,總計24攤積極動員投票,今 (9) 天公布票選結果,最終由大甲區蔣公路觀光夜市脫穎而出,以「廟口蚵仔煎」與「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分別榮獲「創意組」與「傳統組」第一名!

這次的票選活動,包含「傳統組」、「創意組」兩大項目,自10月11至31日開方投票,共獲得1萬2,397票,其中大甲蔣公路夜市的「廟口蚵仔煎」以2689票獲得「創意組」第一名,而「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以1660票獲得「傳統組」第一名。

創意組第一名的「廟口蚵仔煎」是大甲區知名老店,店家推出的蚵仔煎」不同於其他攤位,是以王功新鮮的蚵仔加上新鮮蔬菜煎出的蚵仔煎,有豐富的蚵仔湯汁鎖在底層,讓顧客品嚐後充滿幸福的滋味。

而傳統組第一名「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鴨肉則嫩而香甜,湯頭清而不油,店家堅持每天換藥頭,熬製新湯底採用新鮮食材,肉質彈性、麵線好吃且不黏牙,料多又實在,配上獨特配方醬汁,色香味更是俱全。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台中夜市美食種類眾多,各式口味老少咸宜,充分滿足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味蕾,歡迎饕客前來品嚐在地美食。

甲蔣公路夜市的「廟口蚵仔煎」以2689票獲得「創意組」第一名。   圖 :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 提供

傳統組第一名「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鴨肉則嫩而香甜,湯頭清而不油,店家堅持每天換藥頭,熬製新湯底採用新鮮食材,肉質彈性、麵線好吃且不黏牙,料多又實在,配上獨特配方醬汁,色香味更是俱全。   圖 :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 提供

而「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以1660票獲得「傳統組」第一名。   圖 :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