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官派公益董事接管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近來爭議不斷。高教工會今(8)日將抗議拉高到行政院門口;亞太師生與高教工會表示,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處理,正視政府各部會在私校退場政策中的不當,亞太應確保師生權益下繼續辦學,就是未來要停辦,也應該把教育資產回歸公共教育用途。而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尚未對此作出公開回應。

高教工會和亞太老師代表指出,亞太去年由怡盛保全公司入主,怡盛董事長黃平璋竟率其家族親信掌握了學校董事會;怡盛入主後,未依照原有承諾充足教育經費辦學、也未恢復教師的正常薪資,卻主動將學校多數科系停招、施壓學生轉學、逼退教職員,導致學校教學行政幾近停擺。

高教工會指陳,怡盛無心辦學,反而是要「把學校辦倒」,逼亞太盡速停辦轉型,並透過轉型、信託、捐贈的名義,把公共資產轉為私人所有,形同禿鷹。而亞太爭議揭露後,教育部始終裝聾作啞,不願面對,有如高教版的「獵雷案」。更諷刺的是,這起放任禿鷹集團入主學校過程中的董事會監察人,正是現任行政院主計長的朱澤民。

高教工會表示,「亞太案」涉及不當將公共教育資產私有化,任由保全公司入主大專院校圈地,整起事件涉及學校董事會買賣、董事會不當介入校務、董事會違反利益迴避安插人事與介入學校採購、董事會挪用學生事務經費、董事會背信、學校違反大學法與教師待遇條例等情事,行政院應立即介入徹查。今天出席抗議的亞太師生表示,亞太案若一個月內行政院未提出合理的處置,繼續放任學校侵害師生權益,將號召全校師生、校友升高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