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科(Pasco)郡警長於今(8)日表示,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星投手哈勒戴(Roy Halladay)在墨西哥灣獨自駕駛私人小飛機墜機身亡,享年40。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巴斯科(Pasco)郡警長於當地時間晚上12點06分接獲民眾報案,當警方趕至現場時,哈勒戴的私人飛機正倒栽於水中。經過四小時的搜救及調查,警方已經證實飛機上僅哈勒戴一人,墜機原因則待進一步調查。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哈勒戴曾是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和費城費城人隊(Philadelphia Phillies)投手,兩度贏得賽揚獎(Cy Young)曾獲「棒球史上最強投手之一」美譽。哈勒戴外號Doc,來自19世紀末美國西部著名賭徒、神槍手Doc Holliday,台灣球迷則暱稱他為大夫、外科醫師。招牌武器是伸卡球,控球精準。

哈勒戴於4年前榮耀退休。父親曾為飛行員的他,在退休後於今年十月在推特上開心發表買下新飛機的照片,並曾在ICON雜誌專訪影片中拿妻子反對他買下私人飛機一事開玩笑;這段影片在哈勒戴失事之後隨即被刪除。

墜機新聞一出,震撼球界。「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表示不敢相信哈勒戴的逝世,並對其家屬致上哀悼。

事實上,為數眾多的運動員對駕駛小型飛機都抱有濃厚興趣,而大聯盟也非第一次因此失去優秀球員;1979年洋基隊第十任隊長圖爾曼·蒙森(Thurman Munson),及2006年科瑞·利德爾(Cory Lidle)都分別在空難中罹難。

哈勒戴於今年十月在推特上開心發表買下新飛機的照片。   圖:翻攝自哈勒戴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