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象之都」香港魅力不減,儘管近年來飽受中國在政治施壓,關係緊張,但根據國際市場調查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的報告指出,香港蟬聯全球最多國際旅客人次到訪的城市,預料將有2570萬人次到訪。台北則排名第14,緊追在日本東京之後,今年預估會有930萬人次造訪,可望比去年的920萬人次稍多約1個百分點。

歐睿國際每年都會選出全球百大最多國際旅客到訪的城市,該公司表示,2016年,全球百強城市的國際旅客到訪數量為5.58億人次,占全球12億人次的旅遊中的幾近46%。

這次公布的百大城市前10名中,亞洲城市就占了一半以上,依序為香港、曼谷、倫敦、新加坡、澳門,與杜拜、巴黎、紐約、深圳、吉隆坡;台北排名在東京之後,為第14名。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香港蟬聯冠軍,但到訪人次比去年下降約3.2%;而第2名的曼谷則急起直追,到訪人次急升,比去年大增9.5%。

至於唯一擠進前5大的歐洲城市倫敦,今年預估到訪人次為1980萬.歐睿國際表示,亞洲城市愈來愈受歡迎,倫敦隨時都有可能被超越。

全球百大國際旅人城市目前仍以歐洲城市最多,但亞洲城市急起直追,到訪人數節節高升。   圖:翻攝歐睿國際官網

香港蟬聯全球百大國際旅人城市榜首,曼谷緊追在後,之後分別為倫敦、新加坡與澳門。   圖:翻攝歐睿國際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