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遷高峰會將於12月12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法國總統府官員指出,目前不會邀請在今年6月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川普(Donald Trump)與會。

路透社(Reuters)報導,下個月中旬舉行的全球氣候變遷高峰會將邀請一百多個國家以及相關非政府組織參加。

法國總統府官員指出,與會嘉賓將會致力於落實2015年簽定的巴黎協定。

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仍會收到邀請函,只是層次較低,不能參加元首級的高峰會談。

佔全世界碳排放15%的美國在2015年簽定巴黎協定時,原本承諾到2025年,要比2005年減少28%的碳排放量。但川普認為這是對美國製造業的懲罰,在大選期間,便多次主張要退出巴黎協定。今年6月1日,他果然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不但如此,川普也凍結了對美國學界全球氣候變遷研究的經費補助。

此外,敍利亞代表環境部副部長卡馬威(Wadah Katmawi)7日在德國波昂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上,表示敍國支持巴黎氣候變遷協定,將同意簽署《巴黎氣候協定》,令美國成為聯合國成員國中,沒有簽署協定的唯一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