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民營的夏姆夏德電視台(Shamshad TV)7日遭遇多名槍手闖入攻擊,至少殺害2人並造成數人受傷,其中一名歹徒遭到擊斃,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已宣稱犯案。

綜合外電報導,槍手今天喬裝成警察闖入喀布爾一家電視台,這起攻擊歷時約3小時,攻擊者配備槍枝與手榴彈,一名攻擊者在大門口把自己炸死,另一個攻擊者闖入後對員工開槍,接著前往屋頂朝安全部隊開火,最後遭阿富汗特種部隊制伏,解救受困在大樓內員工。

法新社引述夏姆夏德電視台記者薩蘭德(Faisal Zaland)說法,多名槍手闖入電視台攻擊時,他從後門逃走,「我從監視器上看見3名歹徒進入電視台大樓。他們先對警衛開槍,然後闖入大樓,開始丟手榴彈和開槍。」

夏姆夏德電視台在事件落幕後很快就恢復電視台運作,並宣布大樓內所有員工都已獲救,「攻擊已經結束。」

夏姆夏德新聞部主任埃薩斯(Abid Ehsas)向競爭對手黎明新聞(Tolo News)表示:「這是對媒體自由的攻擊,但他們無法讓我們噤聲。」

阿富汗總統錢尼(Ashraf Ghani)也譴責這起襲擊事件,並稱這次襲擊是不人道的,並且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叛亂分子和恐怖分子將無法通過這種襲擊來限制媒體的活動。

錢尼表示,新聞自由是阿富汗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是憲法的組成部分,他並承諾,政府將盡一切努力確保記者的保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