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2017)年小組賽中,與北美八強隊伍Cloud 9(C9)打出本屆世界賽最長比賽的巴西戰隊Lyon Gaming面臨了一項超級尷尬的指控,導致隊伍必須付出12500美元的罰金,且在下一個賽季必須更名。

在小組賽階段,巴西戰隊Lyon Gaming與C9的比賽纏鬥了長達一小時,雖然Lyon Gaming最後並未從小組賽出線,但由於這場史詩級的超長戰役,讓世人注意到這支來自巴西的戰隊。不過知名度似乎不只是好事:Lyon Gaming最近被發現,他們從2015年起使用的隊伍名稱、隊徽等,並未擁有其合法授權。

換句話說,Lyon Gaming的戰隊擁有者宣稱他們自2015年起使用的隊名與商標,在今年被《英雄聯盟》賽事主辦者Riot發現造假。於是稍早,Riot開出了這張高達12500美金的罰單,並且Lyon Gaming在下個賽季開始前必須換掉目前使用的隊伍名稱與隊徽。

使用不屬於自己的商標打出了知名度,反而卻吃上高額罰款,Lyon Gaming這次實在可說是偷雞不著蝕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