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電子競技正式納為運動項目,而執行產學合作多年的中華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副秘書長洪梓硯表示:「電競是一個很深很廣的產業,我們希望能給予大眾正確的電競觀,而教育也一直是協會的前端目標」,截至今年為止,CTeSA已經促成40間學校的合作,其中除了選手培養外,不乏也有完整產業的培訓,唯有向下扎根,才能打好穩定的電競產業基礎。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 CTeSA ) 近年積極與學校接洽合作,目的是在於向下紮根推廣電競,其中在日前的運動產業博覽會中,也曾以圖文解說電競識讀,企圖傳達電競產業的深及廣,並非只有選手才是電競,背後更有著龐大的工作團隊與產業,這些都是需要藉由向下紮根才有辦法打穩基礎,而實際上在本(11)月也將出版第一本,由CTeSA偕同電競組織、學界專家以及職業戰隊後勤等共同編撰而成的電子競技概論,建立學子正確的電子競技識讀與觀念。

此外,今年為止CTeSA已接洽達40所高中大學,成立電競專班,培育相關師資,並在年初首度投入電競替代役到各校電競專班上課與訓練選手等等,洪梓硯表示:「這些學校都經過CTeSA的審核與挑選」,這樣審核的目的在於建立良好的教學以及培訓品質,不讓電競產業最後淪落為院校的招生工具。

這之中除了日前耗資千萬成立電競培訓中心的僑光大學,將藉由專業設備訓練學生,以因應業界規格賽事的專業需求,合作多年的城市科技大學,其電競學生更是能夠從零到有打造一場賽事,在這些學生的眼中看到的電競產業,不再只是電競選手,而是包含行銷、攝影、導播、剪輯、賽事企劃等等,各項專業技能。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 CTeSA ) 副秘書長洪梓硯也表示:「我們一直努力嘗試要傳達與一般人認為電競就是坐著打電動不一樣,背後的企劃、攝影、活動等等也都是一大發展。」

日前洪梓硯曾表示:「協會只差法案通過,將能夠有很大的進步」,而在今 (11) 日稍早,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三讀通過,正式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項目,未來將有更多的機會有能量灌注在這新興的產業當中,至於協會未來的計畫,目前沒有透露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