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被提名人劉文雄731日不幸辭世,總統蔡英文昨(6)日決定補提名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妻子、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監察院5屆監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被問及楊芳玲被提名擔任監委,外界猜測是綠營要制衡他,柯P笑回,「要制衡我的多的是,哪裡差這一個!」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臺北地政週 地政維新ing」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上午11時與遠雄公司總經理湯佳峯在北市府商談大巨蛋案,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對陳景峻交代什麼事情?柯文哲說,大巨蛋就是要安全、合法兩原則,現在幹事會要求遠雄補件,雙方大概是溝通細節,詳情等一下陳會對外說明。

由於楊芳玲昨被民進黨政府提名擔任第5屆監委,記者問柯是否擔心針對大巨蛋案展開調查?柯文哲說,大巨蛋案在他上任後,公開透明反而成為他的保護傘,把一切攤開來,且審查時,市府官員該迴避都會迴避,對他而言,外面有更多監督的力量並不是壞事。

有記者追問,外傳綠營提名楊芳玲任監委,是為了制衡他?柯文哲聽聞後笑稱,「要制衡我的多的是,哪裡差這一個!」對於有網友說,難怪姚立明在節目上一直罵柯,柯文哲認為這些都還好,姚立明還是他選舉時的功臣,有時選舉到了,一切都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