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1間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教堂,5日上午驚傳槍擊案,至少造成26人死亡,震驚國際。其中最令人唏噓的是副牧師祖孫3代共8口都在此次槍擊案中喪生,包括才1歲的孫女,而第2代的媳婦更因遇害造成一屍兩命,全家族僅3人倖存。

德州索塞蘭泉的教堂槍擊血案共有26人遇害,其中8名死者來自副牧師祖孫3代的同一家族。《華盛頓郵報》報導,案發的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是當地家庭聚會的重要場所,周日禮拜常常有跨世代的家族在此共同參與。1名官員認為,當副牧師布萊恩.霍爾康比(Bryan Holcombe)走上講台,正要開始講道時,兇嫌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應該正好走進教堂開始持槍掃射。霍爾康比當場死亡,他結褵40年的妻子卡拉(Karla Holcombe)、36歲兒子、1歲的孫女,以及另1名兒子約翰的老婆克莉絲朵(Crystal Holcombe)、3個小孩,都在槍案中喪生。

其中克莉絲朵懷有身孕,槍擊案造成一屍兩命,她遺有另外2名子女,副牧師家族只餘約翰父子3人相依為命。

副牧師布萊恩的雙親仍然在世,他86歲的父親喬(Joe Holcombe)接到教會電話時,牧師並沒有講太多,只跟他說明有個槍案,而布萊恩一家人目前在天堂。瞬間失去兒子、孫子和曾孫的夫婦倆,形容兒子布萊恩一家是幸福的家庭,但現在,一切都破滅了。

針對兇嫌凱利的開槍動機,眾說紛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跡象指向他與丈母娘有糾紛,才會到丈母娘平常去做禮拜的第一浸信會教堂逞凶,但那天他的丈母娘並未上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