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天雖然是24節氣中的立冬,雖然是「冬天就此開始」的意思,但今天的天氣沒什麼冬天的感覺。清晨雖然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也有些飄雨,但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回暖,西半部高溫上看攝氏31度,東半部28度,會感到也些悶熱入夜低溫卻會掉到21度左右,日夜溫差達10度。另外,環保局預估今日高屏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戒,如果有感受到不適,外出可戴上口罩,阻絕部分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水氣最多的時候,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當外海的雲系移入時,可能會有幾陣比較明顯的雨勢;西半部則是雲量偏多,偶爾有些飄雨;白天開始水氣減少,西半部陽光露臉,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降雨減緩,但還是有些短暫雨出現。

溫度方面則是持續回暖,西半部高溫可達30、31度、東半部約28度上下,感受會稍微悶熱,夜裡清晨則在21至23度間,低溫也是略有回升,早出晚歸、騎車通勤的朋友建議穿件薄外套。

環保署指出,因擴散條件不良,高屏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而言都不健康,中部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而言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