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6)日於議會總質詢,指市長柯文哲去年騎腳踏車挑戰一日雙塔,由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會長的台北市世大運之友會,贊助30萬元,柯P當時稱該活動為私人行程,這筆錢到底是私人餽贈還是贊助市府?質疑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8條。柯文哲則多次表示,自己只是負責騎腳踏車,其他細節不了解,但承諾將調查清楚。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市議員徐弘庭指出,世大運之友會、新文化基金會都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世大運之友會贊助柯文哲去年挑戰一日雙塔30萬元,但一日雙塔活動屬私人行程,這筆經費是私人餽贈還是贊助?柯文哲說,自己只負責騎腳踏車,其他不知道。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則表示,當時是一位捐贈者進世大運之友會,再出來贊助。徐弘庭質疑,他調閱北市社會局資料發現,世大運之友會至今沒有贊助、捐贈、提供物資及金錢給市府各單位或世大運執委會辦理活動,卻捐贈30萬給柯文哲的「私人」一日雙塔行程,這30萬到底算什麼?依公務員服務法第18條,「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視察、調查等機會接受地方官民之招待或餽贈」,已明顯違反該法精神。

徐弘庭並要求柯文哲應讓謝長廷公開世大運之友會財務,柯稱自己最近很少看到謝長廷,徐弘庭嘲諷,自從謝長廷捐30萬元以後,2人就再也沒見面了,要求柯P應調查清楚,否則就像監察院告發,柯文哲承諾將調查清楚,自己也想知道30萬到底花到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