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6)日偕同立委余宛如召開「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宣傳記者會,民進黨青年部與桃園、新竹的在地青年團隊將於11月合作推出兩場創新小旅行,結合在地歷史與文化,量身打造以尋寶、實境解謎等創新活潑的遊玩式導覽,號召青年一起瘋家鄉!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希望透過深度旅遊的方式,在旅行中發現台灣、體驗文化、了解歷史,帶動台灣的青創事業及觀光產業。

余宛如表示,日前立法院通過產創條例中的天使投資,鼓勵個人投資年輕人或兩年之內的新創產業,投資額度從最低100萬到600萬,最高可享300萬稅負抵減,希望可以幫助返鄉、沒有富爸爸的年輕人,找到第一桶金。她也提到,年輕人創意地改善舊房子,發展民宿或在地觀光小旅行,但這些往往都是觸法的,她積極協助返鄉青年,解決發展觀光條例法規限制的問題,並爭取民宿管理法更新、在地小旅行的合法性,以國家高度來解決台灣城鄉發展不均,並鬆綁法規給予年輕人更公平的舞台。

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表示,今年適逢中壢事件四十週年,因此,與桃園藝文陣線合作發想出以中壢事件為背景的解謎導覽,在兩天的活動中,同時推出城市座談及名人講座,邀請《燦爛時光》金牌編劇等與談者以豐富內容,運用貼近青年、較活潑的方式紀念中壢事件。更額外加碼贈送「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票,除了吸引青年參與外,也希望從韓國的案例,進一步思考歷史、故事等元素,如何為地方創生投入新契機。新竹場則與見域工作室合作,以街區尋寶活動帶領青年發現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細節,蒐集屬於自己的新竹城市圖鑑。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說,這些年來,他們為從事藝文推廣,開了一間角礫咖啡館,以這個咖啡館為據點,透過舉辦活動如:小旅行、藝術節,或是發行刊物、辦展覽等各種方式,讓在地人及外地人知道桃園不是大家所想的文化沙漠,桃園也有自己的故事。這次利用實境解謎的方式,讓大家在遊戲過程當中,了解中壢事件的發展脈絡,同時可以對中壢、桃園有更多認識,也歡迎大家到桃園玩。

何孟樺最後表示,這次「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城市之旅,期盼透過創新式的導覽,吸引更多青年走進城市、聽見故事,進而發生新鮮事。11月17日至18日桃園場─青新桃城季;11月25日新竹場-舊城新發現,報名詳情請上民進黨青年部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右)說,希望可以幫助返鄉、沒有富爸爸的年輕人,找到第一桶金。   圖:民進黨/提供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說,要讓在地人及外地人知道桃園不是大家所想的文化沙漠,桃園也有自己的故事。   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右2)今(6)日偕同立委余宛如召開「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宣傳記者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