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門在外,毛孩們可要小心毒餌!台中西屯區都會公園與北屯新都公園上週五(3)傳出有人施放農藥毒餌,動保處派完巡查卻未發現毒餌蹤跡,但為求安全,動保處除了立牌警告之外,還呼籲飼主帶寵物外出務必繫上牽繩,防範誤食有毒物。

台中市動保處上周五接獲都會公園案件通報,立刻會同警局派員巡查,未發現毒餌。動保處5日亦派員前往新都公園,亦未發現毒餌。動保處以先立「嚴禁毒殺犬貓」告示牌,請民眾注意,並通知里辦公室都會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加強巡視環境清潔,宣導遛繫上狗鍊,防範誤食不明物體。

動保處表示,上週五接獲通報,指都會公園毒餌位置在東海里六陽巷二高橋下至都會公園北門間沿路上,動保處已會同轄區警員現場加強巡查並無發現可疑物品。據民眾網路po文指出,該毒餌製作與104年毒狗案的納乃得農藥雷同,動保處呼籲,如民眾有疑似毒餌採樣可提供動保處送檢。

另外,新都生態公園的毒狗案則是有飼主表示,愛犬在公廁旁草坪吃到有毒物質,無法確認吃到的東西為何,經送醫不治已送火化。動保處今日至公園巡視,未無發現毒餌,已立嚴禁毒殺犬貓告示牌,請民眾注意,並通知里辦公室都會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加強巡視環境清潔,宣導遛狗繫狗鍊,防範誤食不明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