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1間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教堂,5日上午驚傳男子開槍掃射,由於正值周日晨間禮拜,眾多信徒走避不及,至少造成26人死亡,兇嫌在逃亡時死亡。目前官方公布兇嫌身分,他是住在德州的1名退役空軍,在展開大屠殺前,還在自己臉書po上槍枝照片。

CBS NEWS報導,德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說,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前次報導為27人),另外20人受傷,成為德州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根據官方公布的訊息,涉嫌開槍的嫌犯為現年26歲的白人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是1名退役的空軍成員,在2010年至2014年間服役,但在2014年5月接受法庭審判。空軍發言人斯特凡內克(Ann Stefanek)告訴美聯社記者,凱利從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霍洛曼空軍基地進行後勤準備,直到卸任,軍方沒有提供更詳細的資料。

涉嫌開槍的凱利住在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距離案發的索塞蘭泉浸信會教堂約35英里。美國媒體肉搜發現,凱利在行凶前數天,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AR-15自動步槍照片,還寫上「She’s a bed bitch(她是壞婊子)」,目擊者指他走進教堂開火時,身著黑色戰術裝備,而臉書上po出的槍枝也被懷欵是作案武器。

涉及美國德州教堂槍擊血案的男子凱利,在大開殺戒前在臉書po出AR-15自動步槍照片。   圖:翻攝Dennis Michael Lynch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