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1間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教堂,5日上午驚傳男子開槍掃射,由於正值周日晨間禮拜,眾多信徒走避不及,至少造成27死、30多人受傷,兇嫌在逃亡時死亡。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是否與恐怖組織有關。

外電報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東南約50公里的索塞蘭泉,居民約400人,是個安靜的小鄉村,發生慘案的教堂位於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東南約30英里(50公里)處。據目擊者指出,槍手在接近中午時分走進教堂,隨即開火,當時教堂內約有50多名大小信徒,包括1名2歲幼童,都身陷槍林彈雨中。在案發教堂對街加油站工作的目擊者向警方表示,至少聽到20幾聲槍響,警方研判,槍手甚至不止一次重新裝彈。

大量警車與救護車在獲報後迅速趕到現場,醫護人員在現場急著救護傷患,部分傷者緊急以直升機送醫,目前統計有27人死亡,30多人受受傷。威爾森郡(Wilson County)警方證實開槍兇嫌已經死亡,但不確定是在追捕過程中遭警方射殺,或是自殺,FBI與德州警方則已封鎖教堂進行調查,美國煙酒槍械炸藥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也趕赴現場,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兇手是否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美國德州索塞蘭泉)1間浸信會教堂5日驚傳遭到槍手闖入掃射,至少造成27人死亡,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圖:翻攝CNN Breaking New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