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越南移工組成的足球隊伍「丹魅足球隊」今(5)日赴桃園參加「2017桃園盃VIPT東南亞足球聯賽」,最終與桃園市「藝安隊」打平。桃園台中雙城2隊參加人數共計30人,現場觀眾加油聲不斷,熱鬧非凡。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並親臨現場為台中冠軍隊伍加油打氣,表示期盼透過風靡全球的足球比賽,讓移工朋友們能以球會友,友善交流。

日前桃園市與台中市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協議內容為桃園台中兩市鼓勵辦理移工運動,並針對足球冠軍隊伍由桃園市政府主辦友誼賽,邀請台中市冠軍隊參加,以促進移工相互認識及彼此交流。

中桃友誼PK比賽結果,桃園市藝安隊與台中市丹魅隊平手,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透過本次趣味且熱烈的球類競賽活動,讓移工朋友能感受兩市熱情及友善之一面,而運動賽事之辦理除促進各國移工的健康,並與國人間增進友善互動交流外,也讓台中與桃園這兩個大家庭能建立更友好情誼,同時也讓大家發掘移工熱情又活潑的多元面貌,呈現休閒運動健康歡樂的氣氛,並共同打造友善國際移工城市。

桃園台中雙城2隊參加人數共計30人,現場觀眾加油聲不斷,熱鬧非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桃園台中雙城2隊參加人數共計30人,現場觀眾加油聲不斷,熱鬧非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