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出訪亞洲五國,「空軍一號」剛剛飛抵日本,一向愛以推文治國的川普也在機上首PO推文,「我很快就要降落了,迫不及待想見這些偉大的軍人!」

川普從夏威夷搭乘「空軍一號」前往日本,展開12天造訪五國的亞洲行,稍早在橫田美國空軍基地對美軍和日本自衛隊發表談話,川普表示,在訪問亞洲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希望普丁協助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此行外界預料將與各國領袖商討如何加強對北韓施壓,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曾表示,北韓8月、9月發射飛經日本上空的彈道飛彈時,日本「應該攔截」以強有力的方式應對,川普不改大砲性格,還直接吐槽「彈道飛經本國上空,為什麼不擊落它呢?還說是武士之國呢,我無法理解」。

在結束機場談話後,川普將前往高爾夫球場,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球敘,此行為1992年以來美國在任總統出訪時間最長的行程,川普在12天內將造訪日本、南韓、中國、越南、菲律賓等5國,並將參加亞太經合會議峰會(APEC)及東協(ASEAN)峰會。

愛以推文治國的川普在空軍一號機上首PO推文,「我很快就要降落了,迫不及待想見這些偉大的軍人!」   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