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四強賽首戰於今天(5日)開打,由瑞典對上加拿大,雙方不分軒輊,最終加拿大以3比2險勝瑞典,晉級決賽。

開局來到「尼泊爾」,加拿大Mangachu大秀「炸彈鼠」,在xQc「歐瑞莎」盾牌掩護下,用炸彈大殺特殺,在「聖壇」秀了一手弔詭的「地獄飛輪」繞後走位,抓掉瑞典雙補。外加「士兵76」Surefour與「攔路豬」Agilities在一旁巨量輸出,讓加拿大輕鬆拿下首分。

「國王大道」,瑞典開場拿出「萊因哈特」配「札莉雅」的「平推陣」,雖然曾在轉彎處窄口陷入僵持,還被加拿大「麥卡利」Surefour一記「彈無虛發」反收四名成員,依舊靠著TviQ的「地獄飛輪」炸出一條路;輪到加拿大進攻時,Mangachu拿出「半藏」,連殺瑞典三名成員、搶下據點,攔路豬Agilities甚至一路前壓,為隊友爭取時間,不過在瑞典「引力彈」配「脈衝炸彈」的大爆炸清場後,加拿大難以搶回目標,瑞典拿下一分,打平比數。

「花村」先攻的加拿大「禪亞塔」Roolf準度驚人,開場便連續打出八殺的成績,順利拿下A點,但面對瑞典「源氏」TviQ、「溫斯頓」CWoosH不斷干擾、抓掉關鍵成員,加拿大陷入苦戰,無法踏到B點;攻守互換後,雖然加拿大「閃光」Surefour不斷抓掉瑞典成員,仍被擁有大覺優勢的瑞典一波打下,瑞典再得一分,率先聽牌。

「直布羅陀基地」先攻的加拿大主坦xQc,靠著「野性之怒」抓掉三名瑞典成員,順利到點,無人限制的「奪命女」Surefour大秀狙擊,抓掉瑞典雙捕,並靠Agilities拔刀、Mangachu「D.Va」在車旁穩定輸出,成功到點;攻守互換後,瑞典主坦CWoosH靠著「噴射跳躍」抓掉雙補,拿下A點,不過瑞典在中段,卻不斷被Agilities與Surefour的雙刺客反殺,浪費了許多時間,雖然後來佔下第二點,但已無力將車推至終點,加拿大以二比二追平比分。

決勝圖「綠洲城」,加拿大用侵略的打法,首先佔到「公園」控制權,而後「源氏」Agilities在人數劣勢下,硬是拔刀收掉瑞典四名成員,幫助加拿大確保該圖;在「花園」,兩隊皆拿出「雙飛」對決,但瑞典「法拉」技高一籌,逼得加拿大Surefour改拿射手,雖然靠著Agilities「源氏」的超常發揮,在瑞典99%時短暫佔回據點,但仍不敵瑞典強力攻勢,瑞典拿下「花園」;決勝的「大學」,加拿大首次由Agilities拿「法拉」,逼得瑞典TviQ改拿「麥卡利」,搶下據點後,Agilities拿回「源氏」,瑞典企圖以「引力彈」清場,卻被加拿大「慈悲」Joemeister「復活」抵銷,最終拿下關鍵一小分,加拿大以些微之差,險勝瑞典。

該場比賽,可謂加拿大攻擊手Agilities與Surefour的個人秀,他們已經驚人的爆發力,多次在劣勢中強行逆轉戰局,幫助團隊贏得勝利,晉級決賽。

 

加拿大攻擊手Surefour多次在劣勢中強行逆轉戰局。   圖:暴雪娛樂提供

加拿大成員互相擁抱。   圖:暴雪娛樂提供

瑞典以極小差距敗給加拿大。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