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4日晚間前往埔里行政區,出席「珍愛南投、環保舞健康」宣導晚會,林明溱呼籲大家一起行動來關懷環境、關心空氣品質,讓家園更乾淨,鄉親更健康。

林明溱表示,身體要健康,就要勤運動,環境要永續,就要隨手做環保!埔里好山好水是最好的資源,但自從政府推動非核家園,電力供給不足,大量採用燃煤火力發電因應,台中火力發電廠滿載運轉,造成的PM2.5物質大量湧入埔里盆地,使埔里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影響民眾健康,縣府對此相當重視,除責成環保局追蹤污染源頭,謀求改善外,也積極呼籲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減少PM2.5排放,希望減少空污對環境影響,維護民眾健康。

這場晚會由南投縣樂活婦女關懷協會主辦,議員林芳伃、吳國昌、環保局長方信雄都到場參與。晚會中,協會志工和社區環保志工用舞蹈詮釋健康、環保概念,令人驚嘆的是,環保志工們運用平日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物品製作舞蹈裝飾,展現環保創意,贏得與會民眾的高度讚賞。

林芳伃表示,南投縣樂活婦女關懷協會長期關心新住民關懷議題,積極協助新住民適應台灣生活、融入社會。環保和PM2.5議題是埔里民眾相當重視的議題,因此該會藉此晚會,以環保舞健康的概念,透過環保創意舞蹈喚醒民眾意識,也強化新住民姐妹們對環保的認知,共同為提升大埔里環境及空氣品質努力。

埔里分局、稅務局、埔里戶政所也在會場設攤宣導,內容含括反詐騙宣導、年長者交通宣導、稅務宣導、身分證業務宣導、性平宣導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場面熱絡。

晚會中,協會志工和社區環保志工用舞蹈詮釋健康、環保概念,令人驚嘆的是,環保志工們運用平日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物品製作舞蹈裝飾,展現環保創意,贏得與會民眾的高度讚賞。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埔里分局、稅務局、埔里戶政所也在會場設攤宣導,內容含括反詐騙宣導、年長者交通宣導、稅務宣導、身分證業務宣導、性平宣導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場面熱絡。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這場晚會由南投縣樂活婦女關懷協會主辦,縣長林明溱、縣議員林芳伃、吳國昌、環保局長方信雄都到場參與。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