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今(4)日在泰山綜合體育館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時說,獅王文化節是泰山地區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將傳統獅王文化與在地宗教信仰顯應祖師結合,展現在地社區的文化特色。

朱立倫表示,獅王文化節是泰山地區在地的重要文化活動,今年已是連續第11年舉辦,不僅展出過去10年精彩歷史文物,更是邀請來自全台各地的舞獅團隊與新北市在地最優秀的團隊競技來表演。

泰山區公所則說,泰山獅王文化節是北部舞獅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今年以「創新精神」為主題,除有傳統的獅王爭霸戰外,更結合時下年輕人的流行元素,期盼吸引不同年齡層族群持續關心傳統藝術,延續泰山地區特有的「獅藝」文化,讓民眾感受「獅武」精神、體驗「獅舞」精彩。

今日活動,由黎明技術學院、南強商工及莊敬高職演藝科,結合舞獅、街舞、流行音樂與戲劇打造專屬表演,為獅王文化節揭開序幕。

另外,11月6日將舉辦泰山區年度最大宗教慶典「顯應祖師聖誕大典繞境活動」,今年主題為「舞獅助慶、祈求平安」,期盼為在地居民帶來平安,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拜祈福。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出席2017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開幕式與新北市國小獅隊同學加油鼓勵。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