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彩節今年有七處花區將接連綻放,今天起(11/4)已有五個花區楊梅、蘆竹、中壢、平鎮、圓光寺正式展開,上周登場的楊梅花區廣受好評周末兩日就吸引超過十萬人次參訪,尚未開展的區域美麗的花海也已在網路上瘋傳,不少遊客都已搶先到花區拍到動人美照。FB、IG上更是有許多網友花海創意照陸續曝光,桃園花彩節儼然成為IG、FB打卡新熱點!

花彩節每年以休耕農地波種花卉,在秋季打造旅行桃園漫遊農村的最佳遊程,今年邁入第三屆,每年參觀人數都持續上升,各花區也絞盡腦汁打造出最吸睛的花海樂園,今年首先開展的楊梅花區漸層花海一登場即登上熱搜。

本周最新加入登場的四個花區,位於桃園機捷A10山鼻站附近的蘆竹花區,主打鑽石型花海以幾何圖形呈現,以特色花卉百合發想的「百年好合」紅色愛心造型藝術裝置物,在花田裡格外吸睛,並在花田中設置了多處以農村相關、奇幻搞怪的打卡亮點。

中壢花區則以特色花卉向日葵打造大片花海,花海裡最吸睛的莫過於,一處以廢棄貨櫃所改造而成的裝置藝術「致親愛的梵谷」,一朵大型向日葵從從貨櫃裡鑽了出來,與花田景致形成強烈的對比,現場也設置一座旋轉木馬夢幻感十足。

今年中壢也結合圓光寺百周年慶設置了副展區,花區裡設置了百隻小羊以及充滿童話風格的大型風車,每日更限量發放小風車送給現場賞花的民眾。

平鎮花區今年則善用當地的地形特色,水塘與櫻花步道打造花海,最特別的是今年藝術家特別為平鎮花區打造的「繽紛夢翔」的裝置藝術,以蝴蝶娉婷及蜻蜓的飛翔,象徵櫻花步道豐富而多元的生態。每一處花區都各具特色花海也美不勝收,想必將在社群網站中持續洗版。

週末還不知道去哪?不妨走趟桃園,美麗花海加上創意裝置藝術,不管是打卡、拍照都有超棒取景點,快來趟桃園花海小旅行吧!

蘆竹花區在花田中設置了多處以農村相關、奇幻搞怪的打卡亮點。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中壢花區則以特色花卉向日葵打造大片花海,現場還有一座旋轉木馬夢幻感十足。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平鎮花區今年則善用當地的地形特色,水塘與櫻花步道打造花海,最特別的是今年藝術家特別為平鎮花區打造的「繽紛夢翔」的裝置藝術,以蝴蝶娉婷及蜻蜓的飛翔,象徵櫻花步道豐富而多元的生態。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平鎮今年以「喜事臨門」作為主題,創作與喜事相關的裝置藝術「喜事臨門 鯽魚娶親」,由國寶級手工編織大師將童趣的兒歌交織成大型裝置藝術。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位於楊梅花區的藝術品「婆娑世界」是以文馨蘭的英文名Dancing Doll(跳舞娃娃)發想,展現對新生命的期待及熱情。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