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八強賽的中法之戰於今天(4日)開打,經過一番激戰,由法國以3比1擊敗中國,晉級四強。

中國在賽前替換原本LGD的四名成員,法國則是以Rogue整隊應戰,雖說中國有著高超的單兵實力,但默契自然不比朝夕相處的法國隊成員,因此兩隊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在首圖「尼泊爾」,法國利用「歐瑞莎」、「炸彈鼠」拉長戰線,優先搶下「聖壇」;但中國攻擊手「Eileen」先後拿出「源氏」、「炸彈鼠」,展現強大的收頭能力,讓法國難以應付,法國試圖以「雙飛」挽回情勢,短暫搶下據點,但仍無力阻擋中國下一波攻勢,由中國率先拿下一分。

接下來在「努巴尼」,法國副坦NiCOgdh刁鑽角度的「自爆」,抓掉中國兩名輔助,將車推至第二點後,卻陷入僵持。面對中國「源氏」Eileen不斷騷擾,aKm毅然決然換上「麥卡利」多次爆頭Eileen,讓法國順利到點;攻守互換後,法國靠著佔據二樓通道,拖了中國相當多的進攻時間,不過中國「閃光」leave展現極限操作,不斷騷擾、抓掉法國輔助,並靠著中國累積的大絕優勢,最終在延長賽推到終點。中國在第二輪進攻時,Eileen開場雖然抓掉法國「士兵76」aKm,卻立刻被復活,而Eileen遭到反殺、無法佔點;攻守互換後,法國抓準中國急於防守的心態,會採取前壓的策略,因此讓「閃光」SoOn偷偷拓點,法國靠著智取獲得勝利、打平比分。

在「花村」先守的法國拿出「歐瑞莎」配「麥卡利」的防禦陣,不過中國「D.Va」Time看準丟盾時機,出奇不意地將一記「自爆」送到法國後排,順利拿下A點,不過法國在B點,靠著慈悲「uNKOE」開大撐場,法國一一收掉前來的中國隊成員,少完守B點;輪到法國進攻時,在發現中國沒有射手後,aKm立刻將「麥卡利」換成「法拉」,並在拿下A點後,迅速改拿「士兵76」,在二樓用「戰術鎖定」漂亮地拿下該圖,率先聽牌。

在決勝圖「垃圾鎮」,中國拿出「歐瑞莎」搭配zhufanjun的「壁壘機兵」,苦無解法的法國逐漸潰散,中國在離結束還剩下近四分鐘時,便將車推過終點;攻守互換後,法國也拿出相同陣形,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推過第一點。此時中國攻擊手Eileen也換上「壁壘機兵」,搭配「YaoYao」的萊因哈特,無力應付的法國換回「刺客陣」,終於在最後一波推入第三段,法國「源氏」NiCOgdh小房間拔刀與「閃光」SoOn關鍵的「脈衝炸彈」,法國驚險地在延長賽到點,比賽進入第二輪。由法國先攻,雙方皆拿出「壁壘機兵」對轟,並在延長賽,靠著SoOn「地獄飛輪」與團隊默契,在眾人的歡呼中將車推至終點;中國雖然擁有五分鐘,「閃光」leave也不斷用「脈衝炸彈」擊殺法國「壁壘機兵」aKm,但在法國換回「刺客陣」後,中國再無機會踏車,法國以3比1拿下勝利。

在現場如雷的掌聲中,法國靠著頂尖的實力與團隊默契擊敗中國,晉級四強。

在現場如雷的掌聲中,法國靠著頂尖的實力與團隊默契擊敗中國,晉級四強。   圖:暴雪娛樂提供

在現場如雷的掌聲中,法國靠著頂尖的實力與團隊默契擊敗中國,晉級四強。   圖:暴雪娛樂提供

中國在賽前替換原本LGD的四名成員。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