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棉被別收週末會很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8度!受到涼空氣影響,各地目前已開始降溫,北部、宜花地區降雨將持續到週六(4日),週日(5日)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趨穩定,總體而言週末假期先濕後乾,氣溫偏涼冷,有安排旅遊的朋友可要多留意天氣變化。週一開始溫度就會慢慢回升,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一上班,雨具也不能忘了!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涼空氣正式南下,雖然仍然是較弱的「東北季風」等級,但各地風力持續增強,溫度也會開始下降,會感受到溫差。這個週末都會偏冷,北部地區還會下起小雨,而這波涼空氣,將影響至下週一(6日)清晨。下週一前,中北部低溫約18至19度,南東部低溫20至22度,最涼冷的時間,將落在週六晚間至週日清晨。

降雨的情況,除了北部、宜花的降雨,將持續至週六外,目前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受到些微預期外水氣影響,今天整晚都有飄雨,但水氣偏少,雨勢都維持飄雨到小雨,無大雨情勢,但提醒出門的朋友還是要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一(6至8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逐漸回升,一天比一天上升1、2度;天氣部分,週一受到南來水氣的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7日、8日風向轉為偏東至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將對穩定大致為多雲到晴。

先不管下週一天氣如何,週末有計畫出遊的朋友,濕冷的天氣將在週六下半天結束!水氣在週六下半天明顯減少,週日起全台大多轉變成好天氣,週末假期「先濕後乾」,有計畫外出遊玩的人可要多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