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遭指控涉貪,流亡英國,但他與妻子2日從倫敦飛返巴國,準備出席3日的貪污庭訊,在返抵國門後,夏立夫高調喊冤,稱此事件是「政治報復」。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7月針對當時的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貪汙案做出判決,撤銷他的總理資格,成為巴基斯坦建國70年來,最高法院第2次撤銷現任總理的資格。

67歲的夏立夫已連任3屆總理,在去年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夏立夫家族被揭露與獲利豐厚的海外企業有關,包括他的繼承人、女兒瑪莉昂和其他子女,也被控隱瞞倫敦豪宅的所有權,夏立夫因而遭到貪汙指控。

夏立夫當時指責控訴完全不實,拒絕為此下台,但在最高法院做出判決後,總理辦公室發出聲明,稱夏立夫已經辭職。

英國BBC報導,夏立夫辭職後與妻子飛往英國,這段期間似乎都留在倫敦,讓妻子治療癌症。之前他沒有出席法院的聽證會,因此遭到通緝。

但67歲的夏立夫仍然認為這起貪腐案是一場政治報復,他接受巴基斯坦電視台Geo TV訪問時表示,這宗案件是假的,它與貪污完全無關。他的盟友則暗示,這個案件有軍方黑手介入。

夏立夫週四從倫敦抵達聯邦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抵達後即驅車前往旁遮普省議會,與政黨領導人、多名政府官員進行非正式磋商。他簽署了3張法律傳票,而國務部長喬德里(Tariq Fazal Chaudhry)則代表夏立夫簽署保釋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