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2)天晚上開始,天氣就有了變化,高溫要掰掰了!今(3)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白天高溫也只剩攝氏23至25度,中南部約28至30度,這樣偏涼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4、5日),但下週一(6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又將回升,一週內氣溫高高低低,外出可要多注意,別感冒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昨晚開始,天氣有明顯的轉變,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將變得比較明顯,部分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水氣偏多,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也會開始下降。今日清晨各地低溫為20到22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因為降雨時間較多,將只剩23至25度,中南部影響較小,約28至30度。

海面的風浪隨著東北風增強,也會逐漸增大,預計今日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此外,原來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2日早上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723號,中文譯名:丹瑞),不過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若是要前往中南半島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及航班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