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遠雄案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前天晚間獲交保後,今 (2)日下午返議會報到,強調何來關說、施壓,一切以選民服務為原則,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政府應對民代為民服務的尺度訂規範;此外,他問政出席率百分百,交保後仍要盡民代職責,明天將質詢朱立倫。

周勝考晚間也在臉書發表3點聲明喊冤,強調未從遠雄集團方面收受任何不法利益,將盡力向法院證明清白。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案,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周勝考,台北地院法官10月31日裁定周勝考以新台幣4000萬元交保。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天排定國民黨議員質詢,周勝考下午4時許赴議會報到,收押期間蓄留一頭亂髮,已理短整理得相當整齊,與交保時狼狽模樣判若兩人。

被收押在看守所期間瘦了3、4公斤的周勝考,在議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案交由司法審判,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他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他尊重司法調查,但認為民意代表為民服務,本分與尺度的拿捏,政府應明訂規範。

他也表示,基於民代職責,他議場問政上是百分之百出席率,他已登記明天下午質詢。

周勝考表示,他推動板橋殯儀館遷移已努力多時,但朱立倫答覆其他議員質詢時竟說要「改建」板殯,新北這麼大,難道沒其他地方可蓋殯儀館,一定要在住宅區內改建?當地若變成殯葬園區,對人民是一大傷害,錯誤的建設比貪污更嚴重。

周勝考晚間也在臉書貼出他昨天擬的聲明稿,發表三點聲明:

1、有關媒體報導勝考牽涉遠雄集團相關司法案件,經臺北地院檢察署檢察官提起公訴乙事,勝考已於偵查過程中詳實向檢察官敘明事實經過,勝考並無不法行為,更未從遠雄集團方面收受任何不法利益。

2、雖遺憾有利於勝考之答辯不為檢察官所採,惟此案既已正式進入司法審理程序,勝考一定會盡力向法院逐一釐清各項疑點,來證明勝考的清白。

3、感謝這段期間民眾溫馨的支持與鼓勵,勝考從政20多年以來議會不缺席,爭取多項地方建設,深耕基層,落實選民服務,勝考仍將一本從政初衷,持續為民喉舌,戮力以赴。

周勝考今晚在臉書貼出他昨天擬的聲明稿。   圖:翻攝周勝考臉書

周勝考發表的聲明稿。   圖:翻攝周勝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