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宏達電公布了全新的旗艦機「HTC U11 Plus」,而這也是宏達電出售Pixel手機部門給Google後,首度推出新機亮相,而「HTC U11 Plus」所瞄準的便是高階機種市場,對此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認為,未來高階機種的競爭並不僅僅在於配備,而是品牌與獨特的消費者體驗。

宏達電今日公布了全新的旗艦機「HTC U11 Plus」,也在三點同步開放預購,目前雖然只有「極鏡黑」可以選擇,其他國家必須等到11月中旬,而歐美中東部分可能要等到11月下半旬才能拿到手機,為的便是能夠讓台灣使用者能夠搶先體驗,而且先前HTC U11在台灣市場表現不俗,所以這次對於U11 Plus期待更高,也期待能夠展現在業績上,而配合U11 Plus開賣,U11也將降價,期待能夠吸引買氣。

而「HTC U11 Plus」也是宏達電出售Pixel手機部門給Google後第一支新機,對此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其實就消費者而言,他們會沒有任何感覺,HTC的品牌與過去並沒有任何變化,每年也將會推出5到6款手機,售價區間從新台幣5000元到2萬元以上都有,而這個節奏與步調是不會有改變的。

不過目前智慧型手機是一片血海,張嘉臨表示明年將會擴展大陸市場:「大陸是全球競爭最大的市場,不過競爭的方式不同,會以價位做為區分,進而推出更多不同的手機,往後手機也會往18:9的大螢幕發展,螢幕整體也會更加修長,相信其他手機往後發展也是會如此,至於HTC獨特的握壓功能也將擴及中階機款,但HTC仍然會以高階手機為主力,並依市場變化思考與競爭局勢變化。

面對高階旗艦機的廝殺,張嘉臨表示:「其實高階機並不僅是配備的競賽,重點是每個品牌帶給消費者怎麼樣獨特的體驗。」可見在科技日益發達的同時,如何創造出品牌價值才是目前企業所關注的焦點,也才能在一片血海中找到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