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昨偵結遠雄集團涉及包括大巨蛋等弊案,董事長趙藤雄因涉遠雄人壽掏空、賄賂新北市議員等案,遭求刑24年,以高達5.5億現金交保。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被問到給趙藤雄的忠告,他強調「做生意有賺就好,不要太貪」。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弊案昨偵結,趙藤雄涉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被求刑10年,另在土城及新莊開發案行賄,分別求處6年、8年,共計被求刑24年。台北地院昨開羈押庭,裁定5.5億元交保,另每日至三張犁派出所報到,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遠雄集團昨30分鐘內就準備好5.5億現金送入地院,創下交保金最高紀錄。

有媒體今問柯文哲,是否想對趙藤雄講些話?柯文哲說,這件事也是給台灣社會反省,「做生意有賺就好,不要太貪」,像是當時大巨蛋蓋3棟,不是蓋5棟,留足夠空間,財務也會平衡,那今天早就開幕,何必搞成這樣。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人活在世界上,「做一件事情,大家高高興興不是很好嗎?但硬是要賺那些,所以才搞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