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8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加快腳步,今(1)天在常會中通過「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擔任召集人,負責審核直轄市長、縣市長建議輔選方式與提名名單。日前傳出國民黨將在11月初陸續公布參選名單,而下午常會通過此案,意味著正式啟動縣市長提名。

繼之前通過的「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上述兩者都是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擔任召集人,提案內容指出,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成員有副主席郝龍斌、中評會主席團林豐正、詹春柏、林中森(兼智庫副董事長)、蔡鈴蘭、吳清基等7人。而國民黨中常會日前也通過欲爭取連任的縣市首長將採取徵召,目前看來,苗栗縣、南投縣與連江縣可能盡快就會有提名人選。

下午常會上組發會報告指出,今年是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適逢總理一五二誕辰,將在11月展開一系列黨慶活動,分別在12日舉行總理一五二誕辰紀念活動,以及在24日舉辦中央黨慶大會,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也請地方黨部配合辦理,以公益為主軸,由各縣市黨部規劃活動,包括義診、捐血、淨山等活動,希望用低成本來發揮愛心,同時慶祝黨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