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昨 (31) 日召開委員會議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確定成案,將在12月16日辦理罷免投票。黃國昌今 (1) 日表示,他堅持改革理念不退縮,對問政表現有信心,並呼籲選民站出來投票,不會因此感到灰心。被問及是否會參加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黃國昌態度堅定的表示「有不去的道理嗎?」

立委黃國昌曾大力推動修法罷免案,呼籲降低罷免門檻,如今卻成為首位遭到提案罷免的立委。媒體問及是否會覺得提案害到自己,他回應,「貫徹憲法中的直接民權是非常多公民團體,歷經非常長時間的努力」,目前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還尚未通過,會持續努力讓草案在本會期「走出國會」。

針對民進黨期望選民投不同意票,國民黨呼籲選民投罷免票一事,黃國昌表達感謝民進黨支持,並強調不知道國民黨的標準是什麼,「難道(國民黨)對立委的期待是灑麵粉、丟水、搬桌撞或抄金剛經嗎」?對於12月16日的罷免投票,黃國昌呼籲選民踴躍投票,支持改革力量,「讓我們再贏一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進行投票。圖為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