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8月3日時曾和趙藤雄密會,這場會議造成大巨蛋限期改善的時間延後,「讓決策大轉彎。」姚文智質疑,前市長馬英九時期有李述德,柯市府是否也有另一個李述德?他呼籲柯文哲,應公布與趙藤雄的紀錄與錄音檔,並立即與遠雄解約。

大巨蛋弊案昨天有最新進展,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遠雄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與前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分別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與圖利罪起訴。對此,姚文智今早也砲打柯文哲,認為柯市府在與遠雄集團談判的過程中也應公佈,詔告社會大眾。

姚文智表示,前廉政委員鄭文龍等人找出當時大巨蛋的錄音檔與相關紀錄,根據李述德在2004年9月20日的錄音檔,有圖利遠雄集團之嫌,導致北檢依法起訴;而當時馬趙密會,隔三天後會議作出遠雄不需支付權利金的決議,讓市庫損失30億,「這是大巨蛋弊案最關鍵的會議。」

姚文智也指出,去年9月8日原本是大巨蛋限期改善期的期限,但是到了8月3日,柯文哲和趙藤雄密會後卻「決策大轉彎。」之後曾任柯辦競選主任的姚立明也爆料,大巨蛋案本來朝與遠雄解約的方向前進,因柯文哲在會議上說「你們都不管我的選舉了是不是」,導致結果翻盤。

姚文智質疑,「這是歷史巧合還是輪迴?」12年前大巨蛋出現弊案,12年後問題仍懸而未決。姚文智認為,北檢起訴涉大巨蛋弊案的相關人等,在民間投資跟政府協約中已經構成解約的充足條件,「這時候不解約,何時解約?」

姚文智說,「馬市府有李述德,柯市府是否也有另一個李述德?」他呼籲柯文哲,盡速把市長、副市長、團隊會議紀錄與錄音檔昭告大眾,並立即與遠雄集團進行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