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29日結束的《英雄聯盟》四強賽,最終將由韓國LCK賽區的兩支隊伍進軍總決賽,而本屆四強賽中呼聲相當高的中國LPL賽區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則因敗給韓國SKT而止步四強。不過,雖然止步四強,但根據外媒最新的排行,RNG隊上的AD選手、「狂小狗」Uzi仍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AD。

Uzi的「狂小狗」稱號據說來自他當年的雙排夥伴「笑笑」,當時笑笑戲稱,放Uzi在下路相當於放一條狗去咬對面,再加上Uzi敢衝、敢打的瘋狂遊戲風格,「狂小狗」的稱號不脛而走。而在本屆世界賽中,Uzi也向眾人展示了他的實力─從小組賽到八強賽,他的擊殺人頭數遙遙領先所有其他隊伍的AD選手,接連奪得數次擊殺數排行榜第一名。

雖然Uzi的隊伍RNG在四強賽以2勝3敗而惜敗於韓國衛冕王SKT,但是Uzi的操作在四強賽也成功吸引目光,更特別的是他還在四強賽中拿出成名角「汎」。「汎」不但是一支操作相當困難的英雄,前期還相當難以抗衡其他比賽中常見的強勢AD英雄,但Uzi卻在世界賽觀眾面前大大的秀了一把「汎」,引得觀眾與賽評驚呼連連。

而根據外媒Best.GG剛出爐的數據顯示,ADC項目的世界排行,Uzi仍然超過總決賽兩支隊伍的AD,排行第一。而第二名依照順序分別是Samsung Galaxy(SSG)的Ruler、Edward Gaming(EDG)的iBoy、Team WE(WE)的Mystic、Misfits(MSF)的Hans sama。

Uzi仍是排行第一的AD。   圖:翻攝自 best.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