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弊案,今(31)日偵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被求刑10年,另在土城及新莊開發案行賄,分別求處6年、8年,共計被求刑24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表示,北檢已證明大巨蛋是弊案,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砍掉大巨蛋違法增生的商業面積,還給市民一個交代。

北檢偵辦遠雄辦理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5大弊案,今日偵結,除了趙藤雄被合計求刑24年外,北檢也認為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在大巨蛋案圖利遠雄,依圖利等罪將他起訴,且犯後態度不佳,求刑10年。

王威中表示,曾主導審查委員會同意權利金歸零的李述德被求刑10年,與趙藤雄密會的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當然難脫干係;放任遠雄不按圖施工、將藍寶石變成馬桶蓋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必須追查,這是一串官商勾結的肉粽串。

王威中認為,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與5位評委也因護航此案、更改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而被求刑,「檢方的起訴書已證明台建中心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議有問題,等於是證明遠雄增長出來的馬桶蓋巨大量體根本不合於法規」,他再次對北市府喊話,要求讓大巨蛋變成馬桶蓋的這些新增商業面積、量體,是大巨蛋長出來的政商毒瘤,「一定要砍掉,請市府拿出魄力揮下手術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