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今(31)日偵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被求刑10年,另在土城及新莊開發案行賄,分別求處6年、8年,合計被求刑2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對趙藤雄遭起訴的看法,柯直言「這比較麻煩了」,若趙短期內無法出獄,不知道到底遠雄公司有誰可以針對大巨蛋案來做決定,恐怕要儘速跟遠雄公司坐下來談。

北市府跟遠雄集團長期因為大巨蛋案槓上,爭議持續已久,北檢偵辦遠雄集團辦理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5大弊案,自今年7月起陸續收押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人,今日偵結,趙藤雄遭具體求刑合計24年。

柯文哲上午參加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趙藤雄被起訴一事,柯文哲表示,「這比較麻煩了」,恐怕要儘速跟遠雄公司坐下來談,若趙藤雄短期內無法出獄,那到底誰可以做決定、來跟北市府處理(大巨蛋案),目前已經進入北市府審查階段,等於是攤牌階段,要蓋或不蓋?或者能否符合公安標準,柯說「我們也是在等今天。」因為司法無法事先預測,既然起訴趙藤雄,趙會繼續被收押,將要求副市長陳景峻馬上跟遠雄明講,現在到底誰可以做決定?

有記者問柯,大巨蛋案是否有可能會更換廠商?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是個法治國家,不是獨裁國家,所以在現有法律基礎上,要動都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是獨裁國家早就把它(遠雄)換掉」,但台灣還是法治國家。

柯文哲說,下午回北市府會馬上跟遠雄談,看有誰可以做決定。有媒體追問柯,是否覺得趙藤雄是「罪有應得」?柯則笑回「你是哪一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