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第七屆於10/28揭曉「國際短片競賽」得獎名單,於隔日(10/29)舉辦雄影國際短片競賽「首映強片放映暨導演見面會」。高雄電影節今年匯集了多項世界首映與亞洲首映等入圍強片,今年更是創下世界各國競賽影人出席最高峰。

「首映強片放映暨導演見面會」除了原定放映6位導演短片,包括:〈血般的射擊藝術〉、〈賽博爪星人的進攻〉、〈他和她的愛情故事〉、〈狂熱〉、〈基情未了〉、〈夢碎耶誕夜〉,現場更是邀請3位來台導演與大家互動。

三僑勇二導演的〈狂熱〉,以黑白影像描述一位作家與妻子間的愛慾。影片在作家送了妻子一隻貓後發生變化,三橋導演表示,作家是一個死板且不具感情的人,當他的內心出現驛動,既定的日常也隨之翻轉,貓的出現是全片的重要轉折。

這部〈夢碎耶誕夜〉最令觀眾注意的是以不同的比例區隔現實與夢境,還有劇場般的場景陳設,片中細膩的父女情感更是來自於導演與自己父親的相處經驗,讓觀眾輕易了解到影片的主題是「家庭」。

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高潮不斷,匯集了多項強片,邀請海內外創作人員及演員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