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0)日晚間約9:10時,台灣知名的大型社群網站「PTT實業坊」(telnet://ptt.cc)突然故障,而經過站方檢修之後發現是硬碟問題,最新公告表示,最快明(11月1日)才能修復。這個故障造成鄉民集體崩潰,哀鴻遍野。

「PTT實業坊」(telnet://ptt.cc)是發跡於台灣大學的一個社群網站,由於其成立已超過20年,現已經發展為相當龐大的社群,其熱門看板同時活躍的上線人數經常達數十萬人,目前由「國立臺灣大學電子布告欄系統研究社」管理。而在昨(30)日晚間九時許,許多網友突然發現無法進入看板,不管如何下指令都會卡在看板列表,過了不久隨即全站大斷線。無法使用PTT的許多網友紛紛崩潰,表示「QQ」、「哭哭」等哀號。

而稍晚,批踢踢管理群於PTT兔(telnet://ptt2.cc,個人、團體看板專站)釋出的官方消息中,站長wens表示硬碟壞了,而批踢踢臉書專頁的最新公告,則表示PTT目前正在搶修中,最快需要11月1日才能恢復服務,並貼心的建議網友,「總之今天大家先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吧!!」。

批踢踢臉書專頁的最新公告。   圖:翻攝自PTT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