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近期頻出狀況,昨(29)日晚間還發生3起故障事件,包括電線斷落、電車線無電、進站號誌故障等,交通部賀陳旦今(30)日表示,關於台鐵票價調漲案,交通部已退回,並承諾未來一年內不會漲價,先要求台鐵在服務上改善。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鐵票價22年未漲,原本賀陳旦也支持漲價,但台鐵近期常常出包,讓外界對台鐵觀感不佳,在此時喊漲價,上週五行政院長賴清德稱台鐵漲價,「行政院沒有計畫」,是否台鐵漲價案已被賴揆否決?

賀陳旦答詢時表示,台鐵票價調漲案,因調整數字不合宜,交通部已退回,並承諾未來一年內不會漲價,會要求台鐵先改善服務,未來再談票價調整。

至於台鐵近期狀況頻傳,賀陳旦說,台鐵確實有疏失,會要求改進,並強調將在一個月內查明原因、預先防範。賀也提到,台鐵其實近年來相當努力,雖然提出的票價數字不合時宜,他直言「這是一個複雜的政治和社會期待的問題,應先把事情做好再來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