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後,台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透視內幕:世大運紀錄片」今(30)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籌備時的艱辛,數度忍不住哽咽。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大力肯定市府團隊,並讚許這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成功典範。

今年台北世大運創下87%的賽事票房成績,更以地主優勢拿下263430銅的空前紀錄,北市府觀傳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合拍紀錄片「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上午於東方文華酒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賴清德、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桌球銅牌選手江宏傑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該紀錄片將於明日晚間9時在國家地理頻道全球首映,並在日本、韓國、東南亞、中東、大洋洲等各國播映,讓更多人感受到台北之美。

柯文哲致詞時談及世大運的籌辦過程,多次忍不住哽咽,他認為世大運從一開始不被外界看好、被冷嘲熱諷,但因爲有很多無名英雄、奮戰不懈的選手,2017年的夏天是台灣奇蹟,不僅向世界展現台灣的韌性,也為台灣社會留下共同記憶。

柯文哲表示,因為大家的幫忙,讓世大運從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變成mission possible(可能的任務)再到mission accomplished(成功達成任務)。

賴清德致詞則說,看到柯文哲落淚,可見柯對世大運的「用情之深」,並二度要大家用掌聲肯定柯市府的努力。賴大讚在全體台灣選手、北市府及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合作下,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是一個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的成功典範。

賴清德也強調,行政院會以具體行動支持運動推廣。除了國民體育法已完成修法外,他上任後也增加體育經費,禮遇運動教練、選手,讓出國比賽的選手不必再為經費困擾,以及在前瞻基礎建設編列30億元經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與從台北世大運吉祥物晉身為台北市吉祥物的熊讚(左)一起合影。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