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0) 日台電公司5年的「肯德基爺爺」朱文成提早退休,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接任台電董事長一職,於稍早經濟部歡送會現場,楊偉甫也提到未來將加速核電廠的除役工作,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維持供電穩定,並加強用戶服務,另外也將配合政府能源政策,繼續推動再生能源開發、綠能併網等,他也強調,希望在2025年能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為台灣而努力。

今早經濟部為服務40年的常務次長楊偉甫舉行歡送會,緊接著在今天下午15:30台電大樓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監交,在台電董事、各部門主管及電力工會代表彭繼宗副理事長等人觀禮下完成交接儀式。

當年,擁有電力專業學歷的朱文成空降接任台電總經理,後又升任為董事長,是第一位非台電內部升任之總經理以及董事,他在台電服務的5年來,因為有著全白銀髮以及規模不小的肚腩,酷似速食店logo「肯德基爺爺」,再加上體恤下屬、不直接開罵的處事作風受到不少台電人的歡迎。

由於新任台電董事楊偉甫在31日即將滿65歲,不符合國營事業董事長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的規定,台電火速啟動人事案,讓現任董事長朱文成提早1個月退休,召開臨時董事會完成法定程序後,在今日舉行交接典禮。

朱文成致詞時表示今天並未帶草稿,但致詞的內容中可以感受到對台電的未來期許與對新任董事長楊偉甫做事乾脆、明快的處事作風予以肯定,對於新董事的到來還帶著興奮的心情,因為明天不必再8點起床上班,言語中帶著的幽默感讓在座的台電人們時不時被逗笑。最後他也感謝與他相伴5年的台電全體員工。

台電新任董座楊偉甫表示,未來希望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而在非核家園、節能減碳、地方環保正義等議題上,社會上仍存有不同的聲音,對於觀念不同的人,應體認彼此並不是敵人,而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台灣人,期勉台電全體同仁持續加強社會溝通,爭取各界支持。

圖為卸任董座朱文成董事長,他表示今天並未帶草稿,但致詞的內容中可以感受到對台電的未來期許與對新任董事長楊偉甫做事乾脆、明快的處事作風予以肯定。   圖:丘秝榕/攝

台電員工列隊歡送朱文成董事長卸任董座。   圖:丘秝榕/攝

新任董座楊偉甫(左)與卸任董座朱文成(右)合影。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