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協會今(30)日公布最新民調,有55.7%的民眾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主張偏「維持現狀」、但也有27.3%的民眾認為柯「偏統」,讓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說,柯文哲已經「從墨綠變淺紅」。柯文哲受訪反問,「我們(政治)光譜有這個嗎?」之後避談兩岸議題,說「唉,今天不要談這個,反正世大運辦完就謝~~~~」。

兩岸政策協會上午公布「蔡吳柯兩岸主張比較!民眾買誰的帳?」民意調查結果,民調比較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台北市長柯文哲3人的兩岸主張,支持蔡最多,達44.8%;其次為柯文哲,有28%,吳敦義則居於末位,18.3%。另外,民眾也認為柯文哲是最無法體抗來自中國壓力,以22.1%落後給蔡英文的36.7%及吳敦義的26.3%

柯文哲上午出席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2017臺北世大運」首映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今早公布民調被指「從墨綠變淺紅」,柯聽聞後先是反問「我們光譜有這個嗎?墨綠變淺紅……?」又問媒體「哪一個民調?」記者回答是兩岸政策協會民調,且還指柯P跟蔡英文、吳敦義比較起來,最不能抵抗中國壓力,柯文哲喃喃自語道「最不能抵抗中國壓力?」「我們只是要把世大運辦完,就這樣,也沒有什麼」、「我們還是台灣人嘛」。

有記者追問,柯是否要幫自己反駁一下,證明自己是最能跟中國交流?對此,柯文哲避談,「唉,今天不要談這個,反正世大運辦完就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