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0K台灣、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廣邀國內外上百位車友組成車隊,車隊結合20名「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約30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優也風火隊」車友以及30位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車隊9天前以台中為起點出發環島。今 (29) 日順利回到台中,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傍晚時前往迎接騎士,並頒發完騎證書。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市做為世界自行車產業重鎮,自行車運動人口眾多,推動自行車運動也不遺餘力,常常舉辦各式騎乘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產業展等,在硬體上積極建構完善自行車道路網及改善騎乘環境,推動「大台中自行車道4環線」計畫,及透過「自行車369計畫」推展iBike綠色運具及串聯自行車道,將台中市打造成「國際自行車城市」。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的「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特地規劃「0K台灣、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以台中為0k起點,宣傳環島台中出發,透過活動將台中美景、豐富人文、友善自行車環境整合行銷,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台中「綠旅行」。

受邀來台參加友好城市單車環島的代表分別有日本大分縣、大分縣中津市、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等觀光相關部門及民間代表。愛媛縣政府觀光交流局長宮本泉則於27日時從高雄加入車隊並騎乘至台中。環島車友中國大陸隊與國內企業家車友隊則由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安排參加環島活動。

這次環島活動歷時9天8夜的騎乘,總共騎乘900公里,於今日完成環島回至台中,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廣場會合,為環島完騎劃下完美的句點。

「0K台灣 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廣邀國內外上百位車友組成車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這次環島活動歷時9天8夜的騎乘,總共騎乘900公里,於今日完成環島回至台中,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廣場會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