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釋憲讓婚姻平權把台灣放到世界地圖上,今年外國朋友特別多,許多國家的朋友來台北參加遊行,甚至中國遊客也不少,「這也是兩岸交流的平台。」許毓仁也說,同婚之後,下一個戰場就在性平教育。

同志大遊行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據主辦單位估計,本次遊行人數突破12萬人,為歷年最多人次。許毓仁今早表示,昨日同志遊行幾個有趣的觀察現象, 釋憲過後,婚姻平權把台灣放到世界地圖上,今年外國朋友特別多,許多國家的朋友來台北參加遊行,也遇到了中國大陸來的同志朋友參加遊行,人數還不少,這也是兩岸交流的平台。

許毓仁也說,本次遊行參與民眾更多元,包含學生團體、運動選手、新創企業、教會,反同抗議聲量變小,多是零星個人抗議,少有組織。許毓仁也提到,電視台似乎沒有報導,但網路發達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發揮影響力。

許毓仁表示,總統蔡英文選擇在遊行當天出訪,在臉書上發表一篇「維持現狀、不作為」的文。許毓仁說,同婚釋憲後說過,通過的黃金時期是六個月,也就是今年年底,他在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總質詢中也提到何時通婚法案能通過,希望賴清德能履行承諾。

許毓仁認為,現階段同婚只是「象徵性」的合法。許毓仁質疑,明年有可能嗎?還是要等到2019直接生效?他認為到時候衍生問題更多。許毓仁也提到,本週同志驕傲週舉辦了許多活動,台北各大飯店訂房爆滿,各大餐廳百貨公司消費能量提高,證明彩虹經濟帶來的利多。

許毓仁說,婚姻平權是一條漫漫長路,「我們只是看到隧道的曙光,不斷地向前邁進,一路上集結了許多人,每一個人都是英雄,現在我們還差最後一哩路。」

剛剛獲得今年的總統文化獎的婚姻平權志工祁家威,在同志遊行行進路線中,站在高點揮舞彩虹旗,為參與遊行的同志們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