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到底該不該入奧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29)日表示,電競賽事確實是運動。

根據外媒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 (Thomas Bach) 在今年8月28日表示:「奧運一直以來促進人們之間的不歧視,非暴力和和平。這與電視遊戲不相符合,這些遊戲涉及暴力,爆炸和殺戮。我們必須畫分一條線。」不過,巴赫在瑞士洛桑主持的奧林匹克高峰會,讚揚電玩遊戲的大幅增長。

然而,日前中國已經將電競討論並納入了2022年亞運的正式項目,此舉被視為邁向被奧運認可的重要一步。

日前巴赫表示,這一切討論都還在進行中,電競一個成功的產業,但它還沒有真正的以組織的方式建立起來。而巴赫其中一個顧慮,來自於缺乏監督並確保電競選手遵循標準化規則的機構。根據新華社日前的評論所說,電競遊戲的生命週期,來自於背後為了謀取利益而開發的廠商,因此使得電競更加難以融入運動既有的標準化規則。實際上在電競產業中也有相關人士反映提到,如同RIOT不准正式選手代言或經手其他遊戲產品一樣,使得整個賽事像極了官方行銷自家產品的大型實體廣告。

電競是否加入奧運,一直是電競產業中的熱門焦點,而為了進入這個賽事殿堂,奧委會與遊戲開發商之間,還有著更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