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在27日的四強賽中對上了韓國的SK Telecom T1(SKT),雖然RNG最後以2勝3敗的成績惜敗於SKT手下,但仔細盤點打滿整整五局的全部比賽過程會發現,其實RNG的實力已經是最接近SKT的其中一隊了,真正可說是雖敗猶榮。

Game.1:RNG勝

在第一局中,RNG相當早就發動了攻勢,成功在上路拿到SKT的人頭。而雖然SKT都會盡力在RNG殺人、推塔時做出相對應的舉動,但優勢仍然一點一滴的被RNG給擴大。最後在RNG拿下巴龍後,SKT終於無力阻擋這一切。雖然RNG中間有幾波小的失誤,但這場可說RNG一直都是順風的。 

Game.2:SKT勝

而如果說第一局,是RNG的順風場,那這第二局就是SKT的順風場。在這局裡,由於SKT拿到比較優勢的下路組合,SKT這場就過得很舒服。拆完下路拆上路、拆完上路拆中路,本場SKT的勝利就是來自於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

Game.3:RNG勝

在這第3局的比賽中,RNG下路選手Uzi選擇了自己的成名角色「汎」。在他鎖下汎的一瞬間,現場觀眾們可說一陣沸騰。身為前期相當貧弱的角色,一般來說「汎」是不太可能出現在賽場上的,但Uzi做到了。遊戲時間10分鐘時,Uzi拿到了第一個人頭。20分鐘時,RNG打出零換三的團戰,而且是由Uzi拿下雙殺。而「汎」身為後期角,卻在前中期就拿到人頭,汎在這幾顆人頭後即一飛沖天,SKT完全擋不下來了。

此外,本場還有一個看點,就是3分鐘時,RNG中路Xiaohu對SKT中路Faker的單殺。

Game.4:SKT勝

由於這場開始前,RNG已取得2勝聽牌的,所以這場SKT只要被打敗就會直接再見。大概是由於這個壓力,SKT這場相當的小心,不但打野換上了「Peanut」,還相當的小心不做多餘的碰撞,遊戲時間超過10分鐘都沒出現首殺,直到13分鐘時,在中路下側一個2V2的小團戰,RNG中路XiaoHu的「雷茲」才終於拿到本場第一個人頭。

這場前半,幾乎都是RNG的打野Mlxg在欺負SKT的打野Peanut,不過25分鐘時,SKT用巴龍逼RNG接了一個位置上來說不能打的團戰,輸了團戰的RNG也失去了巴龍。大致上從這邊開始SKT才漸漸翻盤,而最後在RNG下路選手Uzi不小心被抓掉的失誤下,SKT才終於贏下這場比賽。

Game.5:SKT勝

而在兩邊都已2勝2敗平手後的第5局,RNG中路的Xiaohu拿出了他的招牌角色「庫奇」,也的確打出相當不錯的戰果。這場RNG整體陣容都相當偏後期,擁有「崔斯塔娜」和「庫奇」這兩個後騎腳,RNG其實只要守住,等隊伍的黃金期到了再決戰就好,不過打野Mlxg的「李星」卻在一個最不能被抓到的時間點,被SKT抓掉而倒下。而這一倒,SKT毫無壓力的吃了巴龍,就此打破局面,最後由SKT贏下關鍵局的勝利。

綜合以上,RNG其實真的只差一點點,不論勝敗場,他們打出來的內容都跟SKT有來有往,而非SKT單方面的虐殺秀。在三冠王SKT的面前,能逼SKT打滿整整5場BO5,而且還是因為失誤才送掉第5場,RNG這實力其實已經相當接近SKT了,兩邊的對決,真的可說是重量級的對戰,拳拳到肉,打得有聲有色。這次RNG止步四強,真的相當令人覺得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