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是農曆的九九重陽節,各縣市政府都舉辦了各式各樣的重陽敬老活動,台北市是敬老慢走、桃園市是淨溪,新北市則是別開生面的來了一場,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局處長和多位新北議員粉墨登場,還有秀朗國小歌仔戲班同學參與表演的《龍鳳再生緣》歌仔戲。

今年粉墨登場的演員陣容,與往年一樣堅強,有副市長李四川帶領多位局處長再度扮身上場;市議會方面,更有王淑慧、林銘仁、白珮茹、劉美芳、賴秋媚、許昭興、楊春妹、廖本煙等議員擔綱演出。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近年來市政府與議會攜手合作,舉辦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由多位議員及局處長粉墨擔綱演出,今年更特別邀請秀朗國小歌仔戲班的同學參與,老少同台表演增添薪火相傳的意味。 

朱立倫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長輩身體健康,持續推廣動健康,並邀請長輩們多參與社區的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與松年大學活動,希望大家能老在一起、互相照顧。此外,新北也陸續增設多間公共托老與日間照護中心,努力為長輩打造平安、健康、快樂的友善環境。 
 
新聞局表示,新北市連續7年舉辦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為全台灣各縣市絕無僅有,新北唯一無二的敬老演出活動。

新聞局表示,今年活動民眾索票情況踴躍,為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能欣賞精彩演出,節目將在12月17日中午12點於新北市境內有線電視第3頻道播出。 
 

新北府會聯袂粉墨扮演歌仔戲,重陽敬老獻藝,還有秀朗國小歌仔戲班同學參與表演的《龍鳳再生緣》歌仔戲。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府會聯袂粉墨扮演歌仔戲,重陽敬老獻藝,還有秀朗國小歌仔戲班同學參與表演的《龍鳳再生緣》歌仔戲。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