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28日由來自中國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挑戰韓國來的衛冕王者SK Telecom T1(SKT)。在五戰三勝(BO5)的賽制下,先前四場雙方戰成2:2平手,最後在第5局生死局,由SKT獲得最後關鍵勝利,取得前進「鳥巢」門票,問鼎冠軍。

在這決勝局中,RNG中路的Xiaohu拿出了他的招牌角色「庫奇」。2分鐘時,SKT打野Peanut的「嘉文四世」僅吃了一個Buff,就馬上在下路抓到第一個人頭,這個超前期的GANK明顯出乎對手意料之外。13分鐘時,Xiaohu用鉅量傷害灌在SKT上路Huni的「吶兒」身上,只差一點就抓掉Huni,除了逼出Faker大絕外,也替團隊爭取了一點時間。

15分時,兩邊則都圍殺了對方上路。21分時雙方AD稍微交火,沒打出結果,但SKT拿下RNG的中路外塔。28分時在中路雙方又交手一次,但雙方依舊沒有出現任何擊殺,看來在決勝局,兩邊都相當的謹慎,真正的頂尖對決。超過30分時全場擊殺數只有4個,可說局勢相當緊繃,沒人敢大意了。

32分時Mlxg在巴龍區被抓到,在這個致命失誤下,SKT終於拿下巴龍,並拆掉了RNG的中路、下路兵營。RNG接下來必須面對兩路的超級兵線,壓力頓時大增。

最後在40分鐘時,SKT在遠古巨龍區蹲到了RNG,一波團滅之下,SKT終於拿下了四強賽的最終勝利,取得問鼎本屆冠軍的資格。

 

RNG vs SKT四強賽BO5全記錄

GAME.1

 

 

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賽BO5 中國RNG拿下首勝

GAME.2

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賽拉鋸 SKT奪一勝扳平勝場數

GAME.3

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賽BO5 中國RNG聽牌搶3

GAME.4

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賽BO5拉鋸 2:2中韓再度戰成平手

RNG中路「Xiaohu」選出愛角。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

雙方教練握手示意,面向鏡頭者就是SKT總教頭「KKOMA」。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